与法同行春风暖 巾帼建功谱新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鄂州建设,3月6日,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联合凤凰街道工会、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举行“与法同行春风暖巾帼建功谱新篇”知识讲座。

  现场,王翠律师用通俗易懂、趣味横生的话语为辖区妇女同胞上了一堂有关《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普法知识课。讲座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形象、贴近生活,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王律师针对我国妇女儿童的具体权益与保护措施、如何增强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进行了生动、细致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等形式,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婚姻纠纷、家庭财产纠纷、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热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菜园头社区妇联将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社区妇联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妇女工作走深走实,同时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扩大受众面,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