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帆:守住小网格 建好大家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放

  我叫蔡学明,现年72岁,在南塔社区生活多年。作为老党员,我想夸一夸社区的一名年轻党员——十二网格网格员王泽帆。

  第一次认识王泽帆是2017年。当时社区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只见他不怕脏不怕累,什么事都冲在前头,不叫一声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南塔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社区,老房子多、老年人多,琐碎事也多,这就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做事细致,且有耐心。

  前不久,一位居民向社区反映,家门口的樟树长得茂密,院墙被树根撑裂了,存在安全隐患。王泽帆得知后立即到现场查看,了解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最后问题顺利解决,让居民很安心。

  不要看王泽帆年轻,做事还挺认真用心,从不怕麻烦。

  几天前,南塔小区21栋居民楼附近的窨井盖损坏了。王泽帆发现后,马上想办法解决问题。22栋附近的变压器出问题了,他守在变压器旁边,联系相关部门修理,等修好了才离开。

  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修水管、宣传民法典、开展疫情防控、走访独居老人、化解邻里纠纷,等等。听说,他最近在自学法律知识,说是能帮助做好普法工作,以后解决小纠纷,就更得心应手了。

  “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干的是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换来居民的一份安心。”面对群众的认可,王泽帆总是这样说,“大家信任我,我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蔡学明 口述 记者 廖靖飞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