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1 语音:播放

  孙兵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创则必成信心  常态长效抓实创建

  善作善成续写辉煌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8月10日,2022年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鄂州适应责任之变、要求之变、视角之变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要锚定争创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拿出决战姿态,全员、全域、全力、全责投入创建工作,狠抓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我市创建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孙兵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新标杆,是展现城市文明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新标志。全市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向高手学习,与强者比拼,保持定力、愈战愈勇,为鄂州实力提升、能级跨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做到鼓足干劲再冲刺。始终保持“归零出发”的沉着冷静,做到创建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以点滴“量变”实现从“文明城市”到“文明典范城市”的迈进。要做到各项工作再对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创特色、展亮点,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孙兵强调,要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奏响全民创建“大合唱”。舆论宣传要全方位。突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充分展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创文明典范城的生动场景,以成就鼓舞人心。创建力量要全发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带动全民参与创建。城乡一体要全覆盖。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和房前屋后的实际小事,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全面清理106、316等国省干道沿途及长港河沿线垃圾杂物,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以城带乡、以点带面,形成城乡一体、共创共建的全域文明新格局。

  孙兵强调,要补齐重点工作的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创建基础。要紧盯重点问题。抓好集贸市场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和网吧集中整治。要紧盯重点部位。突出卫生死角整治,全面清理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深入开展“楼道革命”。突出公共设施完善,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突出窗口服务优化。

  积极开展窗口文明服务提升行动,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要紧盯重点环节。做实入户宣传,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做实志愿服务,努力克服高温天气影响,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做实路段包保,强化下沉干部岗前培训,进一步明确路段值守工作职责,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

  孙兵要求,要压实联创共建的责任链条,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垂范,各区党政主职要守好主战场、担起主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披挂上阵。要落细工作举措。推动创建责任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要强化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严的要求、实的措施,保证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宣读了《2022年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相关工作,先后听取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管局、鄂城区所作的表态发言。

  市领导徐艳国、邹霞、余珂、赵本立、尹彬、方勇、卢辉、彭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