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陈平督导检查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陈平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强化精细管理,坚持常态长效,进一步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市民文明素质同步提升,让市民在创建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

  陈平先后走访李家下湾农贸市场、寿昌花园小区、菜园头社区、东方名居小区、蟠龙市场,仔细察看农贸市场管理、小区环境卫生、楼道管理、停车秩序、垃圾分类处理、公共设施维护、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农贸市场关乎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体现着文明程度和民生温度。陈平经扫码测温后走进李家下湾农贸市场,仔细检查消费环境、市场秩序。她指出,要加大对市场周边整治力度,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整洁,让市民购物更舒心。要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监督管理服务,促进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保持市场卫生干净整洁,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检查中,陈平指出,要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提高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水平。要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落实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向内发力”“自我找碴”,抓实抓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措施。一线管理人员要发挥“全科医生”作用,对各类不文明现象一管到底,确保责任全覆盖、监管全到位,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