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深化全面全民全域全程全责创建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8月22日晚,市委书记孙兵来到主城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新标杆。全市上下要锚定创建目标,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深化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责创建,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创特色、展亮点,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到凤凰街道古城社区,得知该社区已开展四轮“敲门行动”后,孙兵指出,创建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须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参与。要广泛发动群众,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再掀文明创建新高潮。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沉下去、带好头,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南浦路商业街、新亚太国际广场和汉鄂高速入口,孙兵仔细检查车辆停放秩序、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筑外立面整治、诚信经营等方面情况,并查看山体公益广告。他强调,文明典范城市体现在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关键在于把文明理念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文明新风浸润人心。要对标对表固底板。坚持“里子”“面子”一起抓,从细处着眼、实处发力,精准施策、精细管理,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做到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疏忽,全面夯实创建基础。要紧盯重点抓关键。聚焦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盯住街道社区、窗口网点、公共场所等重要点位,突出卫生环境整治,整治“脏、乱、差、堵”问题;突出公共设施完善,及时修复主次干道、人行道和背街小巷破损;突出窗口服务优化,真正让窗口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亮丽名片。要全方位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凝聚强大创建合力。

  市领导邹霞、陈攀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