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开展体质健康测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何珊)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科学评估学校体育教学质量,以考促教,以考促练,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一中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设置3个项目,分别为力量项目测试: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技能项目测试:篮球、足球、排球(三选一);耐力项目测试:男子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二选一)、女子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二选一),测试成绩将计入学生期中考试成绩总分。

  测试前,该校体育组教师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方案,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明确测试的时间、场地、项目、裁判及流程安排。考试场地按照中考标准布置,让所有考生能够对考试流程、规则都有一次真实的体验。测试过程中,全体体育老师、班主任与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校医全程跟踪,裁判员们严格按照中考体育的标准规范进行测试。同学们奋勇拼搏,认真对待每一项考核,将所学的体育技能和最佳水平充分展现在考场上。

  此次测试对学生身体素质进行了一次检阅,也为学校后期更好地开展中考体育活动提供了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