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 通讯员杨县兵)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统一安排,10月30日,临空经济区新庙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市场监管到边到角。

  该所采取分片包保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区域划分职责范围,每名市场执法人员对本区域学校和商户进行“零距离”服务。对全镇1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专学校及周边各类超市、食杂店、餐饮店、文具店、玩具店等经营主体进行稽查,切实做到“三确保一严禁”:确保广大商户合法合规经营,确保各类食品安全,确保娱乐场所分级管理,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同时,深入市场摸排校园经商环境,精准施策促进规范管理。

  为了有效营造良好和谐的市场氛围,新庙市场监管所分阶段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事前广泛宣传、事中严格查处打击、事后整改落实到位。一方面,与学校及商户进行包保,严格执行“双告知一承诺”制度,做到规范作业、安全作

  业,从源头保障环境安全可靠;另一方面,对校园及周边商户食品安全进行全流程监管,针对食品加工类,安排专人现场监管,参照标准监管作业规范进行监督,并对成品留样监测。同时,建立经商环境评价体系,周期性进行检查,作出客观评价,确保环境整治合规合法。

  通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了影响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的不利因素,维护好校园周边良好的经营秩序,守护校园周边市场安全,构建美好、平安、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