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堂消防知识课 为幼儿撑起安全“保护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幼儿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联合辖区消防救援所、志愿服务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入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仔细讲解幼儿园内每一件消防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与区别,如干粉灭火器的种类、消防水带使用步骤等,并以PPT和互动问答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着火了要拨打什么电话?”“119。”“灭火器使用口诀是什么?”“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进行互动,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牢记在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