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学校学生化身“大法官”模拟法庭护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红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0月底,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邀请武昌学校城南校区部分学生走进社区,开展“法律护航青春 模拟法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法庭”里,13名学生分别饰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法警等角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完整呈现了庭前准备、宣布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质证、证人出庭、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合议庭评议及当庭宣判等一系列诉讼程序。整个模拟过程有条不紊,程序严谨规范。

  模拟庭审结束后,鄂城区人民法院法官结合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对同学们的“法庭”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醒同学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学到了法律知识,也体会到了法治护航青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温暖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