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中学护航“无邪”青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波)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健康校园氛围,近来,燕矶中学多形式开展反邪教专题教育活动。

  该校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和抵制邪教”四个方面,讲解邪教的危害,引导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大家在《反邪教承诺书》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远离邪教,“对邪教说不”的铮铮誓言。

  同时,该校还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举办讲座等形式,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氛围。通过QQ群、微信群和发放倡议书等途径,让家长共同学习反邪教内容,把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努力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社会效应。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识邪、防邪、拒邪能力,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