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进校园合力助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1 语音:播放

太和镇希望小学“护苗”活动现场。记者琳茜 通讯员邓沙沙摄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操场上一道道“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板静然伫立,围墙上一支支充满创意的书签悬挂飘动……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2月14日上午,太和镇希望小学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暨“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代表向学生们宣讲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意义,倡导学生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远离有害信息。学生代表宣读了“护苗2022·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倡议书,呼吁全体同学珍惜学校与社会所创设的健康阅读环境,提高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

  活动中,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绿书签”,并在现场发放,希望全体师生能将“扫黄打非”的口号,化为自觉行动,真正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同时,学校还为获得“护苗小卫士”的同学颁发聘书,为获得“扫黄打非·护苗”手抄报以及绿色书签设计大赛比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后,师生们一起在“护苗2022”签名墙上签字,表示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有害读物、倡导健康阅读的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把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关心、家庭的关爱送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护航“幼苗”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