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街小学一生一导师 爱心润花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罗冠军)为认真落实市教育局关于“一生一导师”的文件精神,寒假期间,新民街小学两校区200多名教师,分别走进4226名学生家中,开展暖心家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生一导师”制度。

  小晴同学(化名)来自四川巴中一个县级“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二年级时转入新民街小学本部就读。学校党支部安排党员教师与她“一对一”结对帮扶,学校妇委会每年“六一”儿童节会为她准备一份节日礼物,学校后勤部根据国家政策对她的有关收费项目进行应减尽减,班主任也时常与她谈心,关注她的健康成长。

  在这次“一生一导师”活动中,班主任罗老师结合小晴的平时表现,为她仔细讲解了“同学友谊”等概念,并对她进行心理辅导。同时送给她一套书,指导她制定寒假阅读计划。小晴表示,一定要认真读书,有心里话会多与老师交流。

  从心理辅导到寒假生活指引,从梦想计划的制定到共同探讨计划的逐步实施……家访中,老师们抓住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以情动人,真诚交流,消除隔阂,鼓励他们在新学年里,争做阳光少年,争当学习标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