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的“外语达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8 语音:播放

  他热爱学习,预习、反思、总结是他的学习习惯。他英语口语标准流利,能与外国人顺畅交流。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是老师和同学们眼里的榜样少年,他就是梁子湖区长岭中学八年级学生刘恪淳。

  “蓝红黄绿干湿分,蓝色回收又能卖,红色有毒又有害,绿色剩菜瓜果皮,黄灰桶里放其他……”在梁子湖区梁子镇刘斌村垃圾回收站,一场垃圾分类科普课正在进行,刘恪淳正在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刘恪淳从小就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儿童慈善募捐、慰问孤寡老人、文明交通劝导、图书馆引导等志愿活动现场都活跃着他的身影。

  “老师和父母经常教导我们要参加公益活动。中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可以了解社会,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有利于身心健康。”刘恪淳说,他愿为社会更加美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刘恪淳在学习上也毫不懈怠,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更是取得了全区第一的佳绩。刘恪淳可谓是班上的“外语达人”,他不仅自己刻苦学习英语,还乐于帮助其他同学。

  “刚接触英语时,我就很感兴趣,感觉英语的世界好奇妙。”刘恪淳说,他在小学五年级就开始自学新概念英语。为了迅速提升口语,除了在课堂上与老师用英语对话外,课余时间也琢磨英语,看英语短片、做听力训练,线上与外教老师进行口语交流。“慢慢地,自己口语标准流利,在线上与外教老师对答如流。”

  当看到同学在学习上有困难时,刘恪淳会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在班里成立“帮困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指导同学。

  “帮助他人,提升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很乐意帮助他们,这样我们在学习上就可以携手前进了。”刘恪淳说。

  “能有今天的成绩,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导,父母的殷切关怀,还有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是他们成就了我的今天。”刘恪淳说,“路漫漫其修远兮”,他会继续用勤奋做桨,汗水做帆,在学习的海洋中奋勇前行。

  记者 王凤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