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军医的孩子长大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8 语音:播放

 

  她是个在军队大院里长大的孩子,爸爸是一名援藏军医,妈妈是一名援藏护士,常年驻扎边疆。她早早就学会了自立自强,深深懂得感恩、奉献。她就是“新时代好少年”、市实验小学四年级10班班长王思涵。

  7岁那年,王思涵离开父母,回到鄂州读书。每天放学,王思涵都自己完成作业,预习、复习功课,睡前收拾好书包、准备好衣服,并定好闹钟。如今11岁的她,已经会自己洗衣做饭、整理房间了。

  酷爱阅读的她,从小泡在中医书里,小小年纪就掌握了不少医学常识。“我总觉得能从书中看到更大的世界,书本能陪伴我成为更勇敢的人。”王思涵说。

  王思涵是同学眼中的学霸,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经常代表班级参加诗歌朗诵、演讲、钢琴比赛等活动。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积极帮助老师处理班级里的各种事情。

  2019年8月,王思涵的爸爸完成使命,回到鄂州工作。今年年初,疫情突然爆发,他毅然奔赴抗疫一线。王思涵内心既担忧,但又为爸爸感到自豪。“爸爸在医院多救一个人的生命,就可以挽救一个完整的家庭。”

  疫情期间,王思涵主动加入到抗疫行动中,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叮嘱他们不要在外面乱跑。每天对小区电梯和楼道进行消毒,给电梯按键更换保鲜膜。同时,她还录制了中文版和英文版正确戴口罩的视频,告诉周围人戴口罩的方法,分享了很多关于防疫知识的小视频,并自告奋勇在小区帮助志愿者分发防疫物资。

  “军人的血液里流淌着忠诚与担当,我们军娃要继承这种精神。记忆里嘹亮的军号声时刻在提醒着我,一定要成为像爸爸那样的军医,平凡但伟大。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只有多学知识,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本领,才能成长为像爸爸那样的军医,回报社会。”王思涵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自己要以这句话为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时刻努力,鞭策自己,成为一个对时代有贡献的“新时代好少年”。

  记者王凤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