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3万中小学生齐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01 语音:播放

  8月31日,我市13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全市295所中小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迎接同学们归来。

  市教育局精心制作视频课件,各地各校齐上“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为学生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

  快乐重逢在校园

  早上7点不到,学校领导、值班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早早守候在校门前,迎接错峰归来的孩子们。教师们将教室布置一新,等候孩子们“回家”。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着队伍经过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进入校园。

  举行升旗仪式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庄严又别样。当听到校园里奏响嘹亮的国歌,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同学们眼前仿佛呈现为抗疫而勇敢逆行的英雄,他们的身影瞬间点燃孩子们心中强烈的爱国热情。校长为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鼓励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好好学习,主动当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学第一课”意义深远

  坐在熟悉的教室,看着熟悉的老师,与熟悉的同学们一起尽享本学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课”文化盛宴。各校还将在近期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家校联手“五个一”活动,即:与家人进行一次家庭卫生大扫除;与家人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家人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家人一起背诵、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鄂州市市民公约;与家人共同完成一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问卷。

  通讯员吕燕 董志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