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6 语音:播放

  鄂州高中

  本网讯(通讯员吴硕、杨林)3月28日,鄂州高中优秀团员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行,乘车来到位于华容区段店镇刘弄村的刘伯垂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刘伯垂在青年时期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自己的所思所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刘伯垂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革命先驱刘伯垂的光辉事迹,动情的讲解,像春风细雨一样,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

  参观完刘伯垂纪念馆后,同学们来到刘伯垂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团誓词。

  鄂州中专

  本网讯(通讯员柳思思)3月30日上午,鄂州中专发动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参加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北”和中华英烈网发起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电脑或手机上打开链接,点击“祭英烈”,向革命先烈“云鞠躬”“云献花”。当日下午,该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课活动,向团员青年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他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

  3月31日,校团委带领优秀团员代表来到彭楚藩烈士墓祭扫。团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以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告慰烈士英灵。

  石山中学

  本网讯(通讯员袁水江)3月31日,石山中学联合石山社区共50余名志愿者来到团山公墓,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石山社区青年志愿者与石山中学师生同唱国歌,并肃立默哀,追思英灵。石山中学教师方华军向大家讲述了赵怡忠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认真聆听,回顾那段枪林弹雨的历史,深刻感悟烈士的壮举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还在战斗英雄赵怡忠烈士墓前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向上,为了祖国的明天时刻准备着!

  碧石中学

  本网讯(通讯员皮春霞)3月29日,碧石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到碧石渡镇金文武村金柏林、金根林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郑重行礼、瞻仰祭扫,教师金晓文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师生们对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知。党员教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该校还在校园内广泛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师生们从伟大的党史和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太和中学

  本网讯(通讯员吴丛林)4月1日,梁子湖区太和中学组织师生来到上洪村上洪湾,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陈明山的墓前,向这位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而牺牲的烈士敬献鲜花。

  接着,师生们瞻仰了彭德怀革命遗址,聆听该村陈义本老人介绍当地著名的“三山闹革命”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告别亲人,背井离乡,如飞蛾扑火般前赴后继,壮烈捐躯。”陈义本老人的一番话,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永远跟党走。

  东方红小学

  本网讯(通讯员顾德)3月29日,东方红小学团员教师、优秀少先队员代表30余人,到鄂城区沙窝乡麻羊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半小时车程,大家来到目的地。山巅上,修葺一新的鄂南中心县委旧址、鄂大工委旧址、新四军营房旧址、张体学军事指挥台都沐浴在春光中,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巍然耸立。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然挺立在烈士墓前,认真聆听少先队辅导员介绍革命烈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师生依次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沉痛哀思与深情怀念。

  东王小学

  本网讯(通讯员陈刚、程良光)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3月30日,杜山镇东王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由父母协助,关注湖北文明网公众号,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并通过“云鞠躬”“云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红莲湖三小

  本网讯(通讯员闵慧、李海波)3月31日,红莲湖第三小学四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刘伯垂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默哀。随后,同学们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在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遗物,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

  杨方小学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宣、伍君堂)3月29日,泽林镇杨方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15人,来到革命烈士程正瀛的故里大山村,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

  在程正瀛故居展览馆,同学们瞻仰了烈士遗物,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程正瀛的英雄事迹。在程正瀛纪念碑前,同学们高唱国歌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向烈士敬献花圈。学生代表作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发言,并带领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重温入队誓词。

  沙窝乡保团教学点

  本网讯(通讯员赵亚东、黄飞燕)3月30日,沙窝乡保团教学点三年级全体师生徒步1个小时,来到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发生在此地的红色故事,并带领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此次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爱国情感。

  市二幼

  本网讯(通讯员冯若)清明节期间,市二幼开展“红心向党,铭记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3月31日至4月4日,全园教师和家长利用微信扫码进入“文明湖北”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教师和家长们通过浏览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形式,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送上最深的悼念。

  该园幼儿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清明节手工作品,一束束纸做的鲜花,表达着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市实验幼儿园

  本网讯(通讯员邱敏)3月29日,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老师们通过视频、绘画等形式,与孩子们分享英雄王二小、小兵张嘎等小英雄的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善良、勇敢、感恩、奉献的种子。组织幼儿学跳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跳出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同时,通过家园携手,引导孩子们学唱红色经典歌曲,增强幼儿爱国情感。

  华容镇第一幼儿园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枭通讯员刘林)3月31日,华容镇第一幼儿园开展“参观烈士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增强爱国情感。

  活动中,老师带领幼儿参观了彭楚藩革命烈士祠,并向幼儿讲述彭楚藩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老师的引导下,大班的孩子们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