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名学子获评“新时代好少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吕晴)青春,因拼搏不息而神采飞扬;少年,因朝气蓬勃而充满希望。5月28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第二批鄂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活动现场,一个个感人的视频短片深深打动了观众,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强自立、勤学奋进、向上向善、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陈淇松,勤俭自强、热心公益的陈卓鑫,独立自强、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戴馨逸,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的王诗君,谦虚谨慎、积极进取的樊子木……15位“新时代好少年”一一上台领奖。

  来自葛店镇第二小学的陈淇松手捧奖杯,激动不已,他说:“获得这个奖很意外,也很开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积极进取,勇敢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社会责任。”莲花小学副校长朱晓忠坦言,该校积极营造氛围,在学生中掀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涌现出一批批勤学善思、热爱公益、奋进向上的感人事迹。与会家长江帆感慨道:“孩子们的事迹太感人了,比如谭紫琦,成长条件艰苦,但面对逆境和困难,她不怨天尤人,努力刻苦学习。我相信,这些自强不息的孩子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

  据悉,该活动是我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组织申报、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和审核公示,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号召广大未成年人以此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全面发展、立志成才,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