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镇松山小学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少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高锦乔、吴青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学生对家庭传统美德的理解和认同,11月18日,燕矶镇松山小学举行“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全校共有56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激烈角逐,3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赛场上,38名选手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或引述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或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大家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将一个个红色家风、良好家风家训故事娓娓道来,出色的表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据悉,此次比赛通过讲“我的家风故事”,激励学生诚实守信、传承美德,弘扬正能量,引导孩子们规范言谈举止,成为好家风的生动诠释者、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播者、中华美德的积极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