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幼“云端”共研学前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曹薇)6月16日,鄂州市学前教育云展示交流教研活动(第十场)在市一幼举行。

  第一个环节为“看游戏故事,品成长乐趣”。市一幼教师杨琴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我们和滑板车的故事》,一辆辆滑板车和多元化的材料,在孩子们的无限创想中衍生出有趣的游戏,让大家不由得为孩子们的爱、喜悦、冒险、投入、反思点赞。

  第二个环节,教师们围绕“在游戏故事中,你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在自主游戏中,教师应该给予幼儿怎样的支持?”两个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个环节为“听专家点评,明前行方向”。湖北名园长、武汉市江夏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园长胡春光,与大家分享了游戏案例中的独特性、自主性、开放性、挑战性。市一幼园长高滨华回顾了该园开展自主游戏的历程。市教研室张华琦老师认为,此次研讨活动主题明确突出,过程清晰流畅,研讨各抒己见,思维火花璀璨。

  此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探讨自主游戏的热情,真正让游戏案例分析起到了发现幼儿生长点、捕捉幼儿发展点、反思幼儿支持点、促进教师提升点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