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首诗一封信引出鄂州红色家风故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吴文兰、李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10月8日,新民街小学凤凰校区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夏建国同志,为师生宣讲《两首悼忘诗、一封致乳儿信蕴含鄂州红色家风》。夏建国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古城鄂州与红色鄂州,重点宣讲三大鄂州英杰范鸿劼 、刘伯垂、赵子俊的英雄故事;血雨腥风中盛浩如的两首悼亡诗,见证前仆后继的壮烈家风,讲述了满门忠烈的盛浩如故事;战斗英雄赵怡忠的一封致乳儿信,尽显精忠报国的血染风采。为了让大家切身体会赵怡忠烈士精忠报国精神,他还带领师生一起,诵读了这封充满铁血柔情的致乳儿信。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身边和家乡的历史,以《两首悼亡诗、一封致乳儿信蕴含鄂州红色家风》,进一步加深认识了解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家乡鄂州,进而在新时代发奋学习、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