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3 语音:播放

  市特殊教育学校

  12月5日至7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民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清晨,同学们在云端齐声诵读,共同学习国家的根本大法。开课前,学校增加了这一环节——宪法晨读,班主任将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向同学们细致讲解,大家理解透彻后,每日的宪法晨读便开始了。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明:要争做宣传宪法“小卫士”,为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作出贡献。“以后,这项学习宣传宪法的活动仍会开展下去,引导同学们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少年。”校长杨敏说。

  (卢刘董)

  花湖实验学校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花湖实验学校积极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学校因地制宜,通过班级群,向全体学生及家长发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的倡议,号召大家深入了解宪法发展历史沿革,正确认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熟悉宪法的基本内容,掌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养成自觉学习宪法的良好习惯,争做宪法宣传者和学法先锋者。

  全体教师响应学校号召,以微信接龙的方式领读宪法条例,带动家人、孩子共同读法和学法,并通过录制领读小视频发布视频号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宣传宪法内容,引导网友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及争做守法好公民。

  学校还向师生和家长推送中国普法网“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以有奖答题的方式,增添学习的趣味性,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让大家在游戏娱乐中坚持学法、快乐学法,营造出以校带家、以家带社的良好学法氛围。

  (韩艳云)

  杨叶镇团山小学

  为进一步把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12月4日,杨叶镇团山小学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活动主题,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

  活动中,通过宪法晨读,让学生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小公民;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采取观看法治教育视频、辨别身边常发生的行为、分析案例等方式,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

  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绘制法治手抄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袁国齐 高国建)

  旭东中心小学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杜山镇旭东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召开宪法主题班会,要求学生遵纪守法做合格小公民。通过学习课件和观看视频,同学们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了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明白了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的重要性。

  班主任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为教材,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

  此次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

  (孙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