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祭我国殇 共缅英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谢红桃)12月 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引导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历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传递珍爱和平,当天,花湖实验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

  各班举行了以“祭我国殇、缅怀英烈”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引导同学们阅读历史资料、观看历史图片、学唱革命歌曲、朗诵爱国诗歌等方式,激发大家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当天10时,校园广播鸣响防空警报,各班师生立即暂停课堂学习,全体肃立,默哀三分钟,深切表达对死难同胞及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现场庄严肃穆,深沉的民族情感在无声中流淌。

  默哀仪式后,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通过开展点烛、献花、撞和平钟、留言祈愿,以及浏览革命纪念馆、革命人物事迹等,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忆苦思甜教育,让英烈精神激励广大学生珍惜当前、奋发图强。

  学校还组织各班举行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或以沉郁的笔调,发出悲痛之声、慷慨之情,或以激昂的笔触,抒发进取之志、奋发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