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都中学开展假期社会实践“印象吴都年”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梅寅、杨莉莎)为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体验家乡的过年习俗,使新年更有年味,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爱劳动意识和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近日,吴都中学设计并开展了“印象吴都年”活动。

  据介绍,活动分为三个主题:年味(手工)制作、过年习俗介绍、我家过新年活动。同学们在家制作关于新年的用品及美食;通过询问、参与家乡年俗活动,并了解习俗;辞旧迎新,进行家庭大扫除、贴春联等创意节日布置。

  学生积极响应活动安排,有手工做丸子、做糍粑的,还有做创意红包的。在了解年俗、自己动手制作民俗美食的同时,也记录了吴都的年味。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教育引导了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而且增强了学生在生活中的动手意识,提升了表达和视频编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