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山镇旭光中学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记心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开庆、杨从武)“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黄其其,绿厨厨,红危危,蓝宝宝;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他垃圾丢黄色……”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9月15日,杜山镇旭光中学组织学生召开“垃圾分类及处理”科普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和生活委员化身环境保护科普宣传员,从学生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要求”等方面,通过PPT、宣传教育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及如何正确投放等知识,并宣读垃圾分类实践倡议书。为使垃圾分类行动落到实处,学校在校园内投放四色垃圾箱8处,并在每种颜色上标注垃圾类别,提醒师生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增长了师生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引导师生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助力文明校园的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