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林镇中小学让文明校园处处充满“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宣)为增强师生的环保意识,11月中旬以来,泽林镇中心学校将生态文明教育列为全镇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重要内容,各校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学校、实施生态教育”总目标,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和创建绿色校园工作。

  加强环境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环保氛围。各校成立环境教育和绿色学校创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举办生态文明教育启动仪式,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国旗下的讲话,召开“绿色、生态、文明”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生态环保教育和科普宣传;在宣传栏增设环保公益内容,教室张贴节约水电温馨提示语和爱惜粮食、垃圾分类等宣传画,花坛、草地添置爱护花草苗木宣传牌等,引导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形成厉行节约、低碳生活的氛围;利用家校群、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向学生家庭广泛宣传绿色教育常识,营造浓厚绿色环境宣传社会氛围。

  整合环境课程资源,渗透绿色校园文化。加强环境教育管理,各校在课堂教学中适量安排生态文明教材读本教学内容,把绿色教育适时渗透到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教学中,让学生在课堂教学中学习环保知识;在科学、生物课中引入“种植花草”“领养树苗”等实践内容,让学生通过观察、了解动植物的生长,促进自我成长。在劳技课、美术课上,用废旧纸盒制作花鸟虫兽等实物模型,创作环保创意书画作品等,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他们享受环保带来的愉悦与乐趣。

  打造优美校园环境,提升绿色文化品位。各校加强绿化建设,新植花草树木,重新布局绿植盆栽,构建典雅精致、绿意盎然的校园环境。各班级成立绿色环保小组,开展争夺卫生流动红旗、聚齐“环保小卫士”徽章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学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行为,培育师生关注环境、热爱环境意识,把创建绿色校园专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