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中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素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6-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吴强)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好生态文明教育,6月14日,市三中组织七年级学生代表,走出校门,走进大自然,开展“拥抱青山绿水蓝天共创生态文明鄂州”生态文明教育活动。

  一大早,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江滩公园,沿着沿江栈道品读凉亭上镌刻的楹联。接着走过吴王散花滩,漫步临津廊,领略“江风随来,水波不惊”的自然风光。在吴王钓鱼台下,欣赏市民信步踏青、轻歌曼舞。一路美景,一路欢声笑语,让同学们倍感生活的美好。随后,同学们来到鄂州市水源一级保护区——雨台山自来水厂取水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水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同学们沿着江岸捡拾垃圾。

  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来到雨台山小区,感受城市文明建设给小区环境带来的崭新变化:承载历史记忆的翰林巷、将军楼修茸一新,瓦砾遍地、杂草丛生的空地整修后,成了清风文化广场与环山公园,眼前的一切让同学们惊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鄂州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