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林镇中心学校向违规补课教师亮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9-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宣)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坚决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9月12日以来,泽林镇中心学校多措并举,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治理行动,向违规补课教师亮剑。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责任制和 “一把手”负责制,组织召开全体校(园长)会议,镇中心学校与各校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 “学校违规补课治理责任状”,压实学校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分管副校长直接责任。

  强化教育,提高教师认识。各校召开教师有偿补课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市教育局关于 《鄂州市中小学教师从事违规补课等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让全体教师认清当前正风肃纪的大形势,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坚决摒弃“看着走”的观望态度、“拖着看”的侥幸心理和“一阵风”的错误认识;与全体教师签订 《拒绝违规补课承诺书》,为教师划出职业“红线”,引导教师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操守,争当“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加强监督,营造舆论氛围。镇中心学校成立违规补课督查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师生、家长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严肃查处教师组织、参与违规补课行为。各校通过家校群、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做好家校联系、群众举报等社会监督工作,形成共管师德师风,共治违规补课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