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给家长开出教育“处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9-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郭)为了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9月上旬,市一中举办《如何跟“青春期”好好说话》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婷老师授课,主要是为了解决小升初过渡时期家长的焦虑,帮助新生家长掌握与孩子说话的艺术,学会用合适的方式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讲座中,许婷老师讲解了青春期孩子的变化及特点,耐心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家长们开出教育“处方”:一、给孩子创造一个民主、自由的环境,使孩子顺其自然、心情舒畅,这样可以减少孩子的叛逆;二、要学会放手,让孩子多尝试,多给其锻炼的机会;三、父母不是管理者,而是陪伴者,与孩子的关系是平等的,要互相尊重,给孩子多一些鼓励与赞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勇气;四、不贴标签,少指责,给孩子更多的包容;五、分析亲子沟通的12种反应类型及合理处理情绪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深刻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后在孩子遇到问题时,能够提供及时、正确的帮助,使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