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柳小学戏曲国粹润童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9-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高超)为增强学生文化自信,9月19日,官柳小学邀请省京剧二团的戏曲表演艺术家们走进校园,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前,主持人先向同学们普及京剧知识,让大家对中华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戏曲表演艺术家们大展身手,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拾玉镯》将京剧艺术的程式性、综合性、虚拟性展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人,一张椅,一连几串动作,把放鸡、喂鸡、寻鸡,搓线、引线、穿线等动作通过旦角的无实物表演活灵活现地呈现出来,让农家闺女姿态连同乡村气息充满整个舞台。《文昭关》的唱段深沉含蓄,雄浑豪放,唱出了当时伍子胥落魄的情景。《三岔口》是传统京剧短打武生剧目,武打动作编排别致,高难度动作迭出。看着台上的演员一会空翻、一会对打,台下的孩子们忍不住高声喝彩,掌声连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