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敬老爱老温暖老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0-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董刘卢)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邻里和睦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9月27日至28日,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党员教师下沉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9月27日,该校16名党员教师和10名优秀学生代表,在寒溪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五路,上门看望独居老人,送上月饼、牛奶等爱心物资以及节日的祝福。党员教师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带着孩子们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一盒月饼、一句问候、一声祝福……汇聚成一股暖流,沁入老人们的心房,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亲情。

  9月28日,该校组织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来到西山公园,参加寒溪社区举办的“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13名同学表演的手语舞《爷爷教我打月饼》《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现场,师生们还用自己的巧手,剪出一个个吉祥的“福”字,将美好的祝愿送给老人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该校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营造了关心、关注、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形成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