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走在前作贡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关于档案工作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走在前、作贡献。要抢抓鄂州花湖机场即将投运的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做大做强对外开放平台,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强农、品牌富农,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方位谋划部署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挖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让崇德向善成为城市风尚。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安全生产、危房排查整治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贯通起来,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清廉之风吹遍吴都大地。要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注重上下联动、前后衔接、对标发力,增强对金融领域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提高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湖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历史使命和内在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集中学与个人学、专题学与系统学结合起来,同步抓好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指导,拿出宣传方案和具体举措。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增强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党报党刊和广播电视的主渠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以发展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要紧密结合鄂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贯通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形势分析和科学调度,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以全力冲刺姿态,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坚定不移打造航空货运枢纽。积极构建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开放功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武汉都市圈发展重大机遇,加快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积极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实施强县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域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擦亮绿色发展底色。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清廉鄂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关于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