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走在前列——一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放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湖北奋斗目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后,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委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市委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走在前列、作贡献。

  “走在前列”,首先是思想意识要走在前列。要求我们要有争先精神,必须冲破小胜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牢笼,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求我们要有创新意识,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必须坚决打破以往的传统思维和常规方式,坚决冲破不符合高质量发展的陈旧观念,坚决摒弃头脑里那些不应有的条条框框,拿出勇立潮头、敢于突破的勇气,立足新变化、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求我们要有世界眼光,将鄂州的发展置于国际国内大背景中来谋划,瞄准国际先进水平,用国际先进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在全球范围内找座次、定坐标。

  “走在前列”,能力本领要走在前列。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得有几把“刷子”才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走在前列的时代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让本领和新远景相匹配,让能力和新要求相适应。

  “走在前列”,要求领导干部要走在作风建设的前列。大事难事看担当。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所处的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前路必定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风险挑战。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走在前列、作贡献,还有不少硬仗需要去打,还有不少难关需要攻克。这要求我们必须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的作风,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

  “走在前列”,要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成色怎么样,最终要靠发展质效来检验。没有全省一流的工作业绩,谈不上走在前列。在全省各项工作中,我们要树立一流的目标,追求一流的水平,创造一流的效率,干出一流的业绩,在发展理念、发展动力、发展手段、发展途径上实现全面而重大的转变,力争创造更多的“全国先进”“全省典型”,提供更多的“鄂州样本”“鄂州经验”。

  鄂州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