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发行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市农发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扎实举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统筹安排部署,集中学、带头讲。市分行党委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重点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各党支部利用党建晨会,及时跟进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贯穿组织生活全过程,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为载体,开展交流学习体会、微党课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支部书记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发言交流、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宣讲会议精神。

  线上、线下结合,传播广、氛围浓。线下张贴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制作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宣传栏;编辑《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应知应会题库》,以考促学;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分行支农工作成效,提振全行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信心。线上迅速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用科技赋能,制作音频二维码,由各党支部书记宣讲支部特色工作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借助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农发e学院等平台开展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阐释。

  阵地形式多样,重创新、有特色。邀请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崔跃松作专题辅导报告,崔老师以亲身经历,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编排快板节目《说说党的二十大》,用家常话讲活大道理,用大白话讲透理论,增强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沼山镇王铺村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通过参观王铺村党史展览馆、王子田园综合体、“一米巧心”工作室、民宿村居,宣讲新时代十年中国乡村的巨大变化,坚定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四峰山,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团建拓展徒步活动,通过爬山、“珠行万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等小游戏,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在全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