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鄂州实际 抓好贯彻落实——十一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8 语音:播放

  鄂州日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鄂州落实落地。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实落地。

  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坚决落实“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重要要求,打造交通物流枢纽,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实施生态共保共治,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坚决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重要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连片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努力建设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坚决落实“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提高花湖机场运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加快完善平台功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做好经济、金融、政府债务等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筹做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长江流域鄂州段和梁子湖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底线。

  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增加居民收入和改进公共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吴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按党中央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完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的学习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巩固深化“党旗领航·整市推进”成果,常态化开展基层组织“红色质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环节,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铁腕整治七类作风顽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清廉鄂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