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小阵地 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一隅书香静,众人学习氛围浓。1月16日,记者走进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内书香四溢,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边阅读边交流,这里正在开展“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之集体阅读活动。正是农闲时节,前来看书学习的村民络绎不绝。

  连日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吴都大地落地生根,市委宣传部、鄂城区委宣传部选取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农家书屋为示范点,组织开展“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通过“典型宣讲+文艺宣讲+集体阅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报告为我们基层干部干好本职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共话二十大·走进书屋看变化”之特色宣讲环节,鄂城区先进典型宣讲队成员、杜山镇卫生院院委会成员杜桂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群众的讲解,让大家频频点头,讨论声不绝于耳,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今天参加农家书屋活动,让我很开心。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了解到党的好政策,我感觉生活更有盼头了。”村民李慧明高兴地说。

  活动还邀请一批文艺志愿者表演音乐快板《美好鄂城奏华章》、湖北渔鼓《鄂城扬帆起航新征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省委宣传部还向旭东村示范农家书屋捐赠了一批价值6000元的图书。现场2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给村民送春联,增添了节日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发挥农家书屋作为群众身边精神家园的作用,将农家书屋由“文化粮仓”变身“思想礼堂”,积极动员引导群众走进农家书屋,通过党员领读、全体共读、主题演讲、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等形式,让农家书屋真正“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让农家书屋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加油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