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全面启动

“红色体检”再出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琼)按照鄂城区委在各街道开展拉网式“红色体检”工作补课要求,7月8日至11日,鄂城区2019年度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调研全面启动。

  此次调研由该区区委常委带队,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各街道开展“红色体检”专项调研工作,主要目的是以“红色体检”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各街道扫黑除恶责任压实全覆盖、宣传动员全覆盖、清基固基全覆盖、线索摸排全覆盖、党员干部承诺全覆盖、社会治理全覆盖。

  通过“红色体检”,深入了解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掌握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度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同步在各街道深入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单位和人员“红色体检”、农村“三资”管理、打击邪教和非法宗教、打击传销、征地拆迁和房地产领域整顿“五大专项整治”,并将扫黑除恶与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准扶贫、“40工程”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解决一批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战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