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坚决守牢人民群众幸福底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陈振亮)8月2日,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守牢人民群众的幸福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刘海军先后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刘海军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从思想认识、打击策略和长效机制上,集聚智慧,集中力量,以必胜的决心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刘海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扫黑除恶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不断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专项斗争中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大案攻坚,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的目标,准确把握法律和政策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打伞破网,着力打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不断巩固扩大“打伞破网”战果;要进一步强化“打财断血”,深挖黑恶势力利益链条,紧盯显性“浮财”和隐性“暗财”两手发力,干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进一步强化边治边建,着力健全完善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犯罪;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锻造扫黑除恶的“精锐铁军”, 以无私无畏之姿、骁勇善战之行、攻坚克难之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向纵深。
  副市长薛四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