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出席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狠抓问题整改 紧盯大案攻坚 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凤玲)8月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突出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三大重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出席会议。

  熊明新指出,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指示精神,作为专项斗争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向,全力掘进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要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及法律解释再学习、再领会,强化法治观念,严把法律关,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责任任务再压实、再细化,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熊明新要求,要紧盯大案攻坚,对在侦、在诉、在审的重点案件,加强协调配合,把每起案件办成标准、办成铁案;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重点,进一步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公检法配强工作专班,综合运用查封、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以及行政罚款等办法,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聚焦宣传攻势,做到集中宣讲和媒体宣传 “两手抓”,深度宣传典型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扫黑除恶斗争的胜利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