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推动大案攻坚积案清零取得新突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兴德、刘乾)10月28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逐案研究解决问题,逐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出席会议。他指出,前段时间我市专项斗争取得了突出战绩,当前正处在承上启下关键时期,要保持昂扬斗志,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推动大案攻坚、积案清零取得新突破。要咬定深挖整治目标。要紧盯重点案件不放,坚持“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一起抓,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把案件质量和效率放在第一位,各办案环节要确保质量,提高办案效率。

  熊明新要求,要统一办案思想,推动解决破案攻坚的难点问题,确保案件办理各个环节有序推进;要细化工作安排,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明确包案领导及专班人员,明确移送起诉、提起公诉、审理判决等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全部“清零”;要全面推进,在开展大案攻坚的同时,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核查和翻查。对查否的案件线索,逐一翻查,列出问题清单,重新核查到位。对超期未办结的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做到销号清零。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四清、陈旗、卢杰昌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市直公检法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