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明新出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提升思想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学文)1月14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出席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委要求上来,提升思想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让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处于全省前列。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通报了2019年度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2020年工作打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等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

  熊明新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全力保障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要紧盯大案要案办理,切实把办理大案要案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中,加强案件梳理,积极进行线索翻查、核查。并同步认真做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及案件诉讼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副市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