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身边好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0-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童庆)10月22日,市委宣传部发布三季度鄂州楷模榜单。此次上榜的有:关爱残疾儿童的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徐婷、舍身救人的汀祖镇杨王村村民杨文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市中心医院护士廖梦容、一专多能的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牛琴、为扑灭山火献出宝贵生命的沙窝乡牌楼村党员万桂芳。

  徐婷热爱特教工作、关爱残疾儿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她的努力下,市特教学校标准化建设、师资力量、校园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教学教研成果喜人,获省级以上成果、荣誉累计百余项(人次),全国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李端林等一批身残志坚、阳光朝气的残疾少年脱颖而出。
  杨文军敦厚善良,多次舍身救人却从不张扬。2019年1月10日,下班回家的杨文军看到白雉山深港里有一辆摩托车把人压在水底下不能动弹。他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水中,推开摩托车,背起受伤者,爬上公路,并叫车把受伤者送往医院后才悄悄离开。这已是他第三次跳水救人。
  廖梦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一曲平凡而精彩的天使赞歌。她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护理培训,虚心向护理前辈请教,小儿静脉穿刺水平突出。2016年8月,她成功为上海一名4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受助者家属在感谢信中写道:“怀着万分感恩的心,谢谢您给了我的孩子第二次生命。”
  牛琴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在她的努力下,市博物馆人事工作趋于系统化、规范化,党建工作排名一直位于全系统第一名。作为“新鄂州人”的优秀代表,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个;国家级课题1个、省级课题2个、市级课题1个;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2项,市级荣誉4项。
  万桂芳生前系沙窝乡牌楼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村妇联主席。工作13年来,她负责过民政、财务、农林、扶贫及妇女工作等,事事争先,样样出彩。9月23日,牌楼村突发山火,万桂芳为了保护集体资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火灾救援中不幸身陷火海,献出宝贵的生命,她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