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贤恩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市政府原秘书长叶贤恩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今年86岁的叶贤恩,现担任市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个人见多识广专长和综合协调能力,建言献策,乐于“挑大梁”,奉献光和热。他潜心挖掘历史文化,自费撰写名人传记,先后出版著作28部、1000多万字,实现了为300多位湖北名人立传的宏大计划。全国20余家媒体对其典型事迹和个人成就予以报道。2016年,他获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传帮带”促前行,言传身教共成长。叶贤恩自1994年退休后,离岗不离志,退休不退步,勤奋自学,并将学到的新知识、形成的新体会,巧妙应用于实践。他结合地方实际,主动请缨到市政府机关宣讲党纪法规,到葛店开发区、中学参加宣讲中国故事、口述历史活动20余场次,受到了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他把关爱老同志作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抓手,老同志生病住院,他都要前往看望,嘘寒问暖,使老同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他协调组织政府机关离退休干部参加各类政治和业务学习60余场次、专题学习考察活动20余场次、社会公益活动180余场次,他所在的市政府机关离退休支部,2018年获评“湖北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退休25年来,叶贤恩坚持做到对组织讲忠诚、对社会讲奉献、对人生讲价值,充分体现了一位退休老干部的高尚情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