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童庆)昨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市粮食局离休干部王克明、华容区蒲团乡文化站站长王巧玲、梁子湖区梁子镇卫生院副院长陈拓、市青蜂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亮、临空经济区沙窝卫生院护士何园等5人为2021年第二季度“鄂州楷模”上榜人物。

  1946年,19岁的王克明成为晋冀鲁豫野战军第9纵队一名战士。跟随刘邓大军南征北战,辗转全国17个省,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战役,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上甘岭战役。转业到市粮食局及离休后,他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巧玲担任蒲团乡文化站站长以来,健全了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村湾文化活动点制度,在全乡104个自然湾(组)建起文化活动点64个。她利用业余时间到村湾指导群众编排文艺节目,组织农村妇女参加演出。她先后被评为市区基层文化先进工作者、优秀文化站长;采写的新闻稿件被各级报刊采用近百篇,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特约记者。

  陈拓扎根基层卫生院14年。2020年疫情期间,他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一边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岗位,一边带领卫生院防疫应急消杀小组到镇、村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集中消杀;协同镇、村组织各村成立防疫消杀队,并进行技术指导。

  2016年底,王小亮返乡创业,组织专业无人机飞防队为农户提供喷洒农药服务,累计为1000多户种植大户提供喷洒农药服务超过25万亩,带动就业6人。王小亮的创业项目荣获2019年鄂州市返乡创业大赛第一名。他热心志愿服务,2020年10月,被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抗疫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0年1月,何园在宝宝刚满4个月时,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两个月,直到所有病人康复出院。何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参加湖北青年志愿者公益嘉年华活动、澜湖社区结对认领微心愿活动,到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资助牌楼村一名生活困难的高中学生直至大学毕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