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香:居民最暖心的依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语音:播放

  “作为基层社区干部,我们就是居民最直接的依靠。”2021年三季度鄂州楷模、梁子湖区梧桐湖社区妇联主席沈桃香,从事基层宣传、妇联、计生等工作20多年,用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先后荣获区“廉洁家庭”、“双带”能手,市、区“最美妇联人”等荣誉称号,是居民最暖心的依靠。

  在工作中,沈桃香热心服务居民,广泛宣传国家惠民政策,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工作,引导广大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社区治理,共建美丽家园。说起沈桃香,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有困难找沈主席,她总是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疫情防控中,沈桃香始终冲锋在前,带头深入网格、店铺、居民楼,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做实做细“一户一档”工作,默默守护居民健康。

  去年8月6日,社区组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白天,沈桃香入户宣传,晚上到检测点维持秩序,渴了顾不上喝口水,衣服湿了干、干了湿,终因劳累过度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抢救了4天才转危为安。可刚转入普通病房,沈桃香问医生的第一句话却是“要多久才能上班”。

  沈桃香时刻不忘工作,始终将居民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尽心尽责。

  “再苦再累也不怕,只要能为居民服好务。作为社区干部,就是要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成为挡在病毒和居民中间的那堵墙。”沈桃香说。

  记者 孟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