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秀峰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名单,来自我市的郭秀峰家庭榜上有名。

  郭秀峰夫妻俩从1995年开始创业,从小花店起步,创办了鄂州市春之染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种植面积700多亩,成为花卉苗木种植、花卉绿植经营、绿化园艺、生态文旅新型一体化企业。丈夫黄联平主营基地种植和经营,妻子郭秀峰负责花店经营和绿化工程,夫妻俩相互理解、支持,事业齐头并进。

  在郭秀峰夫妻的带领下,基地以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思路,把园区建设作为绿色富民产业,极大调动周边村民参与热情,带动15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为103人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会。

  经过多年经营,郭秀峰夫妻的园艺事业取得了一定成效,他们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从1996年开始,每年都会开展花卉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市残联用于扶残助残。2020年疫情期间,郭秀峰家庭主动为驰援鄂州的贵州医疗队和北大医疗队捐赠百合花2000支,捐赠其他花卉和绿植2000余盆。

  郭秀峰夫妻携手相伴二十余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克服了工作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郭秀峰家庭还曾荣获2020年“荆楚脱贫攻坚最美家庭”、2021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