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近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22年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中建三局武阳高速鄂州段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袁立成,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官塘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汉桂,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学生陈音等3人光荣上榜。

  武阳高速鄂州段(二标)项目全长10.5公里,项目施工协调难度大。作为项目负责人,袁立成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他热心公益事业,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抗洪抢险、防汛慰问等活动10次,捐款5万元助力脱贫攻坚。近年来,袁立成先后荣获湖北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湖北省国有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抗疫特别个人、鄂州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7年前,李汉桂爱人的叔叔在失联30余年后带着瘫痪的妻子和两个幼儿回到官塘村。李汉桂多方联系,帮助叔叔一家落实了有关政策。悉心照料叔叔家的两个孩子,用爱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2021年,李汉桂获评“鄂州好人”,她的家庭获评“鄂州最美家庭”。

  2022年2月24日凌晨3时,在K1258次列车上,一位老人突然晕倒,急需救治。听到列车紧急广播后,陈音当即赶到现场。表明身份后,对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急救措施。经过约10分钟抢救,患者病情有了初步好转。此时,120急救人员赶到最近的车站,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回校后,陈音对列车上救人的事情并没有提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