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近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22年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副班长王焕、鄂城区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志愿者马韵梅、梁子湖区沼山镇居民张维、华容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慧敏等4人光荣上榜。

  11年来,王焕始终坚守输电运检一线。他是服务鄂州花湖机场建设的“先行军”,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他是电网数智运检的“探路者”,2022年率先在全省完成1106公里的线路建模及航线规划工作,输电线路自主巡检全覆盖;他是冲锋急难险重的“排头兵”,今夏高温,鄂州220千伏鄂光Ⅱ回、鄂庄Ⅱ回线承受着巨大考验,王焕带队连续4次进行高密度监测,发现导线节点最严重的一次测温超过110℃,他及时带队抢修,确保用电安全。

  2022年8月14日,一年轻女子在长江武昌门附近水域落水,马韵梅快速赶至现场,跳入江中勇救落水者。随后,经紧急救治,女子转危为安。在疫情防控期间,马韵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评江城社区同心抗疫“最美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期间,她积极参与,是居民心中最美的“马大姐”。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张维对爱忠贞,不离不弃,在妻子被查出尿毒症后,毅然捐肾救妻。在医院等待手术期间,由于身体不适,妻子有时心情不好,张维任劳任怨,悉心照顾。两人于2022年5月25日成功进行肾移植手术。术后3至6个月是病人的危险期,他每天静静陪着妻子。度过危险期后,他外出打工,以还清欠款,用爱来温暖、呵护自己的家。

  扎根基层13年,胡慧敏勤政廉政,敬业奉献,展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对她来说,加班加点是常态。2020年10月,面对一起拆迁问题的信访件,她深入基层调查,有时白天农户不在家,晚上就打着手电筒走访农户,和同事一起查阅涉事村组2017年至2020年的有关账目,厘清了事实,给了信访人满意的答复。她舍小家顾大家,2021年8月,面对疫情,她顾不上照顾重病住院的母亲,深入基层,强化督查,推进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