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日前,市委宣传部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三中队指导员、社区民警易子琦,梁子湖区民政局低保中心主任胡君霞,鄂城区花湖镇站前社区居民翁茂武光荣上榜。

  从警10年来,易子琦深入基层、扎根社区,用真心、耐心、热心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她创新“多元联调”工作法,组建调解志愿服务队,就地化解矛盾纠纷500余起;坚持“指尖加脚板”工作法,织密社区防控网、信息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478处,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00余次。她当好辖区“好管家”,解决了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事,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她先后荣获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三次,获评市公安局“十佳社区民警”。

  在基层民政部门工作6年多来,胡君霞爱岗敬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实事。她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深入调查走访,做到应保尽保;她争取临时救助备用金,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突发困难;她在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工作,及时发放临时性生活补贴,确保不漏一名困难群众;她严于律己,做到每一笔社会救助资金来路清楚、去向明白。胡君霞连续5年被评为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民政系统“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最美民政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了她的先进事迹。

  翁茂武积极主动参与“共同缔造”活动,组织居民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站前社区组织开展的“共同缔造”夜访活动中,他主动捐款3000元,并发动小区业主参与组建“共同缔造”议事会,深入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组织小区业主共同推进“共同缔造”活动。小区共清理楼道48个、修补翻新破旧单元门47个、拆除违建13处、整治飞线充电50户……小区面貌大为改观,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