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表彰6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弘扬劳动精神 礼赞劳动楷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魏君)近日,我市发布《关于表彰鄂州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胡开平等39名同志鄂州市劳动模范称号、秦惠中等21名同志鄂州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些劳模,他们有的来自工厂车间,有的穿梭田间地头,有的深耕专业领域,有的攻关技术难题。他们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一双双“巧手”诠释劳模精神,用一颗颗“匠心”彰显劳动价值。

  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劳模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通过基层民主推荐、专家集中评审、部门联合审查、市区两级公示、集体研究决定等严密程序,按照“讲政治、重一线、看荣誉、比贡献”的原则和结构比例要求,最终确定6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人选。

  此次劳模评选面向基层、面向普通劳动者、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覆盖全市各行各业、社会各阶层,尤其注重向企业一线职工和优秀农民(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60人中,企业职工34人,占比87.2%,其中一线职工和专技人员占比达61.5%;农民(农民工)、女性占比均为历史新高。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依托湖北日报、荆楚网、鄂州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常态化宣传,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推进鄂州“两区一枢纽”建设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