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日日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2-24 语音:播放
11月28日星期三多云
  下午5时,团山村7组村民项详庚拿着撮箕和扫帚,开始沿着村道打扫。
  “整个组的垃圾都由我负责,还有中沟套港的垃圾,定期清理一次。”自当上村里的保洁员后,这样的工作习惯项详庚已持续了2年。
  该村集体经济不发达,域内2家养殖场关停后,财政收入更显捉襟见肘,但不管有何难处,在提升乡村环境上,村里从不含糊。
  “今年仅保洁就花了19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项小刚介绍,现在,村里每个小组都配有保洁员,有专门的垃圾清运车负责集中收集垃圾,和城里一样。
  “比以前干净多了,我们住着也舒服,感觉村子一天比一天好。”村里的变化,10组村民刘桂兰看在眼里,对她来说,环境变好的同时,村民的卫生意识也在提高。
  “原来没把环境当回事,结果自讨苦吃。”刘桂兰家门前的中沟套港就给了她深刻教训,“以前建房,下水道直接修到岸边,生活污水直排入港,哪晓得水脏了、港臭了,难受的还是自己。”
  项小刚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意识到,环境与自己息息相关,村里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村民积极配合,干起来可有劲了。”(童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